当前位置:    首页 / 学科建设 / 正文

学科建设

下载中心

more
当前位置:    首页   /    学科建设   /    正文

学科建设

关于印发《福建商学院支持一流本科专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》的通知

来源: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:2020/12/01 23:00:33 浏览人数:


闽商院文〔202041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单位:

福建商学院支持一流本科专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》

已于 2020 年福建商学院第 11 次校长办公会议、第 23 次党委会 审定过,现印发给你们,请遵照执行。

 

 

 

 

福建商学院    2020 12 1 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流专业建设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、形成办学特色和优 个重要抓手。为推动各专业追求卓越,提升建设质量,主 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新 求,提高立德树人成效,依据教育部《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 业建双万计划的通知》、教育部《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 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》,结合我校实际,现决定采 下措施支持一流本科专业高质量发展。

、资金支持

1.一流本科专业一个设期( 3 )内涵建设费: 省级 100 元、国家级 200 万元。

2提升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费(含教研活 动环境建设) 3 万元。

任部门:发展规划处、财务处

二、教研教改项目申

1等条件下,优先支持一流本科专业申报校级教学案例 库项目、教学创新团队项目、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、本 流课程(含线上、线下、线上线下混合、虚拟仿真、实践) 类教学建设与改革项目。

2.对于申报限额的项目,至少多分配 1 个申报名额给一


 

 

 

本科专业参与竞争。

责任部门:教务

、科研项目申报

以上纵向科研项目立项或推荐指标、科研平台立项或 推荐 向一流本科专业涉及的学科倾斜,给予评审加分不超  2 分的照顾

责任部门:科研

四、师资队伍建

1优先安排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。

2.每个一流本科专业师资培养专项经费每年 3 万元。

3每年推荐 1 名一流本科专业团队成员赴境内外高水平大 和研究机构访学培训。

责任部门:人事

、教科研环境提升

每个一流本科专业提供 40 左右教研活动用房及家具。

任部门:资产管理处

任部门要加强服务,发挥支持措施积极作用,同时要加 强支持措施的绩效管理。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福建商学院党政办公室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0 12 1  印发


上一篇: 《福建省高水平学科创新平台管理办法(试行)》解读
下一篇: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计划的通知